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储茂银 邹益山 时间:2022-05-12 08:2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连日来,紫阳县相关部门以及各镇立即组织开展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为保障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紫阳县召开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初步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强化协同,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坚持“全面摸底、分类排查、压实推进”的原则,对全县居民自建房屋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聚焦人员密集区域自建房、经营性自建房、存在地质灾害影响的房屋、建设标准较低及失修失养自建房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间”。
      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结合排查情况及危房鉴定类别,分类进行整改。对排查工作中发现有一般安全隐患的,指定监控人做好监管工作,督促房屋产权人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事故发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一律封门上锁钉警示牌,并做好住户的转移和安置工作,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
      截至目前,紫阳县已累计排查居民自建房14389户,农村14379户,城区10户,用作经营性自建房554户,初步判断有安全隐患91户并根据实际情况现场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所有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因户施策,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