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多措并举除隐患 全力以赴保平安

    作者:沈康康 时间:2022-05-12 08:1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年,平利县多措并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使命,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责任再夯实,履职尽责显担当。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时修订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责,与11个镇、26个部门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具体内容和责任人,制定出台60项措施,初步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督查检查再加力,工作推进有实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各镇暗访督查,确保重点时间安全稳定。县安委办成立了5个综合督查组和1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各镇、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各单位在工作推进工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填写检查记录并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各督查组累计检查单位607家次,发现问题669处,已整改到位584处,责令限期整改52处。  
      隐患排查全覆盖,执法处罚零容忍。平利县先后组织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城镇燃气和危化品专项整治、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活动。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推进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打击一批违法建设等生产经营行为,倒逼各单位、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截至目前,已对7家企业实行临时查封,3家单位责令“三停”,立案查处9起,累计罚款17.68万元。  
      物资储备再完善,应急处突有保障。充分认识救灾物资在应急处突、防汛救灾中的重要物质保障作用,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及时清查物资储备数量、种类,按需采购,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定期对各镇、各有关部门卫星电话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突发情况下通讯畅通。  
      宣传教育无死角,安全意识再提升。充分发挥政务媒体、抖音、微博、公众号等媒体阵地的宣传思想、教育引导作用,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应急常识普及,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有关单位责任意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  
      值班值守不缺位,各项工作不断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县纪委对各单位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对擅自脱离工作岗位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强化风险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做好应急准备,细化各项应急处置方案,完善保障机制,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