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档次缴费再出新招

    作者:刘慧 时间:2022-05-05 08:0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更好的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让广大城乡居民充分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白河县以“长缴长多得,多缴多得”为宣传主题,采取多种举措,引导群众选择高档次持续缴费。
      一是拓宽宣传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制作视频短片、抖音等自媒体,集中发布养老保险政策信息;线下通过通村通组公交车载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印制宣传彩页、制作宣传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城居保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加大指导力度,引导高档次缴费。指导各镇村(社区)利用支部党员大会、群众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干部入户走访等有利机会,面对面给群众算细账、讲政策,根植“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理念,鼓励引导群众持续缴费、高档次缴费,提高个人账户积累。
      三是强化典型引导,扩大参保积极性。选取各镇、村(社区)缴费多、受益多的参保群众和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人物作为模范典型,用身边人现身说法的形式说服群众,使广大城乡居民从“要我交”转变为“我要交”,让有条件的参保群众踊跃提高缴费档次,进一步提高群众参续保的积极性。
      截至第一季度,白河县选择300元以上缴费人数达到了2332人,征缴保费达234.9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