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作者:冉隆兵 张星 时间:2022-04-29 08:2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2022年,宁陕坚持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产业富民”发展战略,一季度末,宁陕主要经济指标赶超预期,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2022年以来,宁陕县委县政府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牢经济发展,带领全县各行业,多举措全方位讨论研究县域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相关文件,有效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通过多次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深入分析经济发展趋势,制定出了相关经济发展措施,形成了县级领导牵头,部门包抓,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助推发展的工作格局。
      截至2022年3月底,全县累计完成生产总值(GDP)5.26 亿元,增长7.2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1亿元,同比增长1.0 %;第二产业增加值1.27亿元,同比增长11.8%;第三产业增加值2.88亿元,同比增长7.9%。一、二、三产业对GDP的拉动力分别是0.2%、2.5%、4.5%。一、二、三产业占生产总值的结构比为21.0:24.2:5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