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4-22 22: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2日,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视频会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赵一德省长讲话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刘建平、殷勇、陈晖,副市长杨淼、周康成、张广东、王廷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求更高、任务艰巨。全市上下务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底线和红线。要夯实关键责任,健全完善网格监管体系。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主体各方责任,积极推广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层层健全网格体系,形成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网格、细化到最小单元,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照防汛防滑“四查四确保”要求,因地制宜修编完善工作预案,未雨绸缪组织情景构建演练,确保灾害险情突发前撤得走、撤得快、撤彻底;深入实施安全生产对标工程,全面推进“三化”“三制”建设,防范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健全应急响应,全面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防汛预警信息发布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优化新调整的自然灾害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指挥机制运行,严格落实主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明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纪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