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艾蓓 郭飒 吴单 潘润生 时间:2022-03-25 17: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建功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通过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俊民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3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赵俊民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赵俊民、武文罡、刘建明、邹顺生、陈勇、范永斌、马宏伟、杨军、李平、周孝斌、陈伍文、陈军、王琳、王珣、刘瑞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与会市级领导。省委市级党代会指导组组长梁刚,指导组成员卢君、胡明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350名,因病因事请假10名,本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340名,符合规定人数。
      根据本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47名委员、9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出由3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赵俊民作了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市级党代会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安康发展的阶段特征,科学制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生动描绘了安康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进一步凝聚了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共识和力量。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赵俊民指出,以此次大会为标志,安康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奋斗目标,是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是在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把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在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赵俊民强调,建功新征程,要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安康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力传承弘扬敢为人先、敢挑重任、敢创一流的“安康创优精神”,切实强化创新意识、开放意识、争先意识,持续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补足发展短板、激活发展潜力、增强发展优势。要苦干实干、顽强拼搏,坚决摒弃指手画脚的说客心态、袖手旁观的看客心态、庸碌无为的过客心态,有知无畏、担当作为,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年年都有新进展、五年实现大变化,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赵俊民最后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乘风破浪,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
      市委党校大礼堂设分会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近十年退休的不是代表的正市级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不是代表的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内设委室的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直部门(直属机构)、中央和省级驻安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人民团体党员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本届以来退休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链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一图读懂安康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5分钟动画 | 读懂安康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