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党组开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专题学习

    作者:靳琰 时间:2022-03-01 10: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8日晚,市政府党组开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专题学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工作部门、中省驻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各县(市、区)政府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李克强总理部署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相关要求,邀请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陕西金控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莉作“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策划运作实务”专题辅导。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汉滨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武文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的重要举措、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途径,对于补短板、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争取作为经济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深挖潜力,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研究吃透专项债券相关政策精神和发行使用细则,瞄准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9大领域重点方向,加强向上汇报沟通协调,精准谋划、申报、储备一批专项债券项目,切实保障全市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要把握工作节奏,加快项目推进实施。紧跟国家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政策导向,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办理项目审批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加快新增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扎实推动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和建设提速增效。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项目风险防范。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考虑地方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合理安排使用专项债券项目,切实尊重市场规律、强化预算约束、加强绩效管理,促进专项债券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确保促进稳增长与防风险动态平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武文罡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奋力夺取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