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千山湖畔放鱼苗 “净水”“富民” 促发展

    作者:肖绪沛 周罡 张德先 时间:2022-02-24 08:3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目标、建设生态经济强县,镇坪县积极谋划推进千山湖综合康旅项目和抽水蓄能绿色能源项目,近日,在千山湖畔举办“增殖渔业护生态,净水富民促振兴”鱼苗投放活动。
      此次鱼苗投放活动共向千山湖水库投放检疫合格鲢、鳙鱼苗5万余尾,采取“人放天养、定量捕捞”的形式,对千山湖水质和生态具有保护作用。
      活动现场,镇坪县雨溪沟渔业养殖有限公司分别与曾家镇洪阳村、千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了入股签约,活动还向千山湖生态渔业护渔队进行了授旗。此次鱼苗投放活动标志着千山湖水库生态渔业一期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方式,将农户镶嵌在村集体经济和企业链条上,预计带动村集体经济年增收30万元以上。
      镇坪县雨溪沟渔业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三年内投资1500万元,分两期完成,一期建设冷水鱼养殖示范区,投资鱼苗、巡护设备、绿化标识标牌儿等,二期建设水上康乐,投资水上娱乐设备、基础设施、游客中心、游步道、码头八个景点,建成后将实现年综合收入两千万元。
      据悉,千山湖由双河口水电站水库2021年3月蓄水而成,水域面积2600余亩,是镇坪县曾家镇“一镇一山一湖八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以来,镇坪县积极谋划推进千山湖综合康旅项目和抽水蓄能绿色能源项目,打造推动绿色生态发展的示范窗口,为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目标、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