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暨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2-22 20: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2日,我市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推进视频会议,切实贯彻落实中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晖指出,面对去年严峻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任务,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粮菜肉稳产保供,农业产业提质发展,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压舱石”作用,稳住了全市发展“基本盘”。新的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坚决打赢春季农业生产攻坚战,为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和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陈晖要求,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住播种面积底线,加快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统筹实施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建设,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要在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上下功夫,切实稳定生猪产能,稳步推进牛羊禽发展,持续抓好蔬菜生产保供体系建设,全力保障“菜篮子”稳产保供。要以“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以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为依托,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延链补链壮链优链,创响做靓富硒产品品牌,全力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切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重大动物防疫与粮食等病虫害防治,深入开展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地方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和选育工作,有计划实施推进有机肥、有机农药替代化肥行动,强化农机推广体系建设和农技人员培养力度,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和农技培训服务,抢抓时令做好春耕备耕。要建立完善领导抓点、干部包片制度体系,逐级夯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作了工作安排;汉滨区、旬阳市、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政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