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全力推进2022年住建重点项目建设促复工稳增长

    作者:王磊 时间:2022-02-22 08:2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新年新气象,踔厉开新局,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汉阴县住建局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内需、促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2022年经济稳增长开局起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有效投资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住建系统所承担的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新建项目正在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靠前服务,做实项目前期统筹
      自复工复产以来,为进一步提振住建行业发展信心、促进建筑领域投资增长。县住建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方针,紧跟形势,科学谋划,通堵点补断点,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一是积极谋划项目改造,加大对改造项目协调力度,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对已启动项目加快进程,对新开工项目抓紧确定启动。二是做实做全重大项目库的项目储备,年度入库统筹项目做到应纳尽纳,项目入库前期资料要件做到齐备、真实。三是切实做好项目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等调度工作,确保在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扬尘治理、根治欠薪等方面做到有力有序推进。四是对新建项目抓紧办理立项、可研、初设、环评、用地、规划等前期手续,并同步进行施工图设计、预算、限价、招标及开工准备工作。

      抓早快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住建口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建设任务共24个,计划总投资约25.65亿元,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住房安全质量提升、商业综合体、市政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及环境提升等,为营造良好环境,做实要素保障,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县住建局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迅速对照项目责任清单认领任务,及时做好项目推进、研判和计划安排,做到工作目标再明确、工作任务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夯实。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劲干劲,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挂图作战,强化约束保障机制
      严格按照县委办汉办字〔2021〕164号《关于明确2022年经济增长开局起步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和县政府办汉政办发〔2022〕2号《关于印发2022年城镇建设口部门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要求,及时印发了《2022年城建口重点项目工期计划及责任清单》。坚持从“五定”(定领导、定股室、定职责、定目标、定任务)入手,成立项目前期入库统筹工作组、项目建设实施工作组、项目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组及项目建设成效考核(督查督办)工作组四个工作组,进一步量化细化工作目标、倒排项目工期,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工作落实。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重大项目时间、进度、投资额“三同步”。在全系统凝聚起“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汉阴将继续强化项目建设全局“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确保住建口2022年度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在奋力建设锦绣汉阴工作中,发挥住建铁军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