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科技大培训​

    作者:石磊 时间:2022-02-18 08: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省农村工作会议及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培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2月16日,我市举行2022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科技大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期粮油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做好农业科技教育培训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科技大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粮油菜、农业特色产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产品市场营销以及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稻鱼综合种养等关键技术和政策信息,制定培训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措施、落实责任分工、迅速组织动员。针对农业生产特点和农民技术需求,组建成立技术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培训。充分借助“科技之春”“科技三下乡”等活动载体,组织农业专家到村、进园、入户,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切实解决好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及时补齐农民生产技术短板问题。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职业农民微信群、专家电话视频等有效载体开展远程技术培训指导,迅速全面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科技大培训热潮。

    会议要求,要抢抓春季农业科技大培训的有利时机,克服学习困难,排除事务干扰,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好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同时,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和农技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谱写安康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科技大培训以 "稳产能 强基础 保供给 促振兴 " 主题,重点围绕粮油、茶叶、魔芋、生猪、渔业、蚕桑全产业链发展政策措施和关键技术,以及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种业安全、农村改革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在线答疑的方式面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基层农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民群众,运用视频会议和直播形式开展培训学习。首期粮油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分会场共计300余人参会,直播当日总观看量达12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