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抓招工促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涂光远 时间:2022-02-16 08:2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镇坪县扎实开展稳岗就业,线上线下齐动员,抓招工促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线上线下招聘整体推进。镇坪县牢牢抓住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组织各镇开展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以县内新社区工厂、龙头企业、农业园区以及江苏地区企业为主,征集了县内外80余家企业2000多个就业岗位,供广大城乡劳动者选择。据统计,当天有1400余人参加现场招聘,到组入户宣传服务3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镇坪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组织村四支队伍、帮扶干部、村组长入户宣传推介就业岗位信息工作将持续开展,确保春风行动引导就业、促进就业、服务就业取得实效。
      线上服务有序开展。春节前,镇坪县人社部门提前针对县内企业、江苏地区企业及县外其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征集了大量就业岗位信息,并开展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为主题的春季产业大招工线上招聘活动,通过“镇坪人社”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一期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3期。为加强线上求职招聘服务,镇坪县通过“秦云就业”平台,自2022年1月开始,在“秦云就业”平台举办了线上招聘会4场,并组织有用工需求的县内企业进入网络会场招聘,目前线上求职人员100余人,参加招聘企业40余家,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据了解,镇坪县计划还将通过“秦云就业”平台开展6场专题招聘会,将招聘活动贯穿春风行动始终。
      劳动维权真情服务。镇坪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始终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全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深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政府投资工程和国企项目、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欠薪隐患排查整改,及时调处化解欠薪纠纷问题,立案查处涉嫌欠薪违法行为1起。春节前后共办结群众来信来访欠薪投诉22件,处理安康市12345市长热线转办工单24起,人社部转办欠薪线索8起,共为320名农民工讨回欠薪280万余元,线索办结率位居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