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2-08 09:03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让群众过好平安年,2月5日以来,汉滨绷紧安全弦,迅速应对极端天气,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开展雨雪天气防范和引导工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2月7日清早,上班第一天,在汉江一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志愿者、环卫工人等10余位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逐个护送摩托车驾驶人安全通行。
      汉江大桥暖心的一幕,正是汉滨区多部门联动,迅速应对本轮强降雪极端天气,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一个缩影。汉滨区及早着手、提前安排、多方联动、沉着应对,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进行研判评估。
      接到区委、区政府指令后,汉滨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分区域对全区范围内降雪量进行了详细的汇总,对未来雨雪量进行了科学的研判,为全区科学合理宏观安排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接到道路结冰预警信息后,连夜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分赴城乡各结冰道路增援,开展指挥疏导交通、巡查路面、铲冰除冰和事故预防工作。
      在城区,公安交警、环卫等部门联合全面进行路面管控,增加巡逻频次,在出现结冰湿滑路段,设立警示标志、人工除冰、抛洒融雪剂,提高交通安全系数。交通疏导方面,采取限时、限速、间断性放行、警车引导多项措施,确保车辆低速缓行安全通过,对发现打滑滞留车辆迅速处置险情,恢复交通。
      在农村,针对易积雪结冰路段,汉滨公安交警、公路部门、交通部门、辖区镇办、志愿者服务队等因地制宜,联合采取临时性交通管制、提示劝返、发放宣传单、增设宣传指示牌等形式,确保农村道路及国、省道路交通安全。
      “2月6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下沉警力400多人,当晚奔赴各个路段,对农村道路进行管控,针对积雪严重路段进行封控,目前,张坝路、王莽路、瀛湖路等部分段都采取了封控,根据道路情况,我们对全区农村道路及时动态调整采取全控、半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汉滨交警大队副队长郑继康说。
      汉滨区交通运输局迅速成立了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运输企业、客运站、农村公路进行了督导、检查,预定了工业盐、防滑链、麻袋、草垫作为应急储备物资。已投入使用应急物资草垫300块,麻袋490个,工业盐13吨,锹镐95套,救生绳35条,钢丝索22副。
      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加大了对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发现结冰现象立即处置;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通过短信、微信向全区客货危运企业、道路运输经营业主、驾驶员推送天气预警、安全防范信息、雨雪冰冻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并督促指导各客运站和客运企业认真落实运营线路安全巡查、发班报备、在线客运车辆动态监控、雨雪冰冻线路临时停班停运等各项安全防范应对措施,根据天气和道路情况,及时暂停部分车辆和线路运行,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区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向渡口码头、船舶发布大风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和应对提醒,督促值班船员加强隐患排查。
      “我们要求驾驶员驾驶前必须检查防滑设施,必须服从交管部门路段管制,必须随时做好班次调整和停班准备,确保行车安全,根据交管部门的路段管制,目前,我们已经对汉滨发往白河、石泉、宁陕、镇坪线路进行停班,根据天气变化,逐步恢复。”安康汽车站副站长陈国斌说。
      与此同时,汉滨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开展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和紧急救援相关准备,进行应急物资调度,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农户做好大棚等设施加固及增温保暖,区卫健局提前着手,投入到了因天气变化诱发流感等疾病的相关应对工作。供暖、供水、农产业供应等主管部门群策群力、通力配合,全力保卫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谭坝镇、叶坪镇、中原镇、瀛湖镇、关家镇、关庙镇、沈坝镇、吉河镇、张滩镇、石梯镇、早阳镇等降雪量较大的镇,一方面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各道路安全宣传,一方面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加大对群众取暖、越冬、用电等安全提醒,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