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精准管控来安返安重点人员的通知

    安联指办字〔2022〕2号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1-21 18: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面对春节前后人流物流高峰及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的多重压力,为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防止重点风险人员失管漏管,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确保全市群众平安健康过节,根据省应对办文件精神,现将我市精准管控来安返安重点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站一场”、交通卡点,要对所有外省来安返安人员、省内近14天有本土病例发生的设区市来安返安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
      二、持有效通行证件的重要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无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的,不得限制其通行。
      三、对所有入境人员要提前掌握行程,“点对点”闭环转运,在口岸城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观察的基础上,补足7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居家隔离观察的第2、第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前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四、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镇办来安返安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期间开展4次核酸检测(第 1、3、7、13 天)。
      五、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县(市、区)的其他镇办来安返安人员,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抵安后第一时间、健康监测期满前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六、凡是国内报告有传播风险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镇办,均按中高风险地区管理。
      七、旅居地确定为中高风险区,或者报告有传播风险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之前14天已经来安返安人员,个人要主动报告,社区要排查追踪,按要求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
      八、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的第1至第7天,或者最后一例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后的第15至第21天,期间相关地区来安返安人员,降低一个级别落实管控措施。
      九、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时间均从离开风险地区之日起计算。不具备居家隔离观察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经中高风险区的,自驾车辆途经中高风险区但未停车外出活动的,行程卡绿码标有星号但未在风险区滞留的,本人做出书面承诺,核酸检测阴性,经镇办核实后,可以不按途经风险区管理。
      十一、各县(市、区)要安排工作专班,及时准确掌握国内风险区、有传播风险本土病例发展变化情况,按照本《通知》要求,动态调整重点地区来安返安人员隔离管控措施,每天更新一次,并及时告知“两站一场”、交通卡点、集中隔离点、镇办和村社区,确保重点风险人员全面精准管控到位。
      十二、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后期省应对办有新要求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动漫解读:https://www.ankang.gov.cn/Content-236264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