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下沉吴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德刚 时间:2022-01-20 08:23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为切实加强吴台村疫情防控,市统计局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吴台村开展工作。1月18日下午,市普查中心主任许春光带队到吴台村指导当前疫情防控,并为吴台村送去酒精、口罩、额温枪,电炉子等疫情防控物资。

  许春光详细了解了吴台村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吴台村疫情防控小组主动联系在外务工人员,了解务工地、返乡意愿和返乡人员提前联系的精准掌握返乡人员动态的做法表示肯定。

  许春光要求市统计局选派的党员要全力配合吴台村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展板、微信、短视频、“敲门行动”、发放明白卡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对于有家庭成员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或上学的家庭,劝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二是精准摸底排查。结合“321”基层治理模式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强化吴台村流动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重点管控人员摸底排查,掌握行程动向,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尤其对租住户,要夯实房东责任,精准掌握租住户人员流动动向,并及时向村疫情防控小组报告。三是协助做好疫情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协助村疫情防控小组做好消毒用品、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储备和临时隔离点准备,指导村制定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四是全面掌握村防疫动态。对于吴台村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漏洞及时提出意见,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对于吴台村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向局党组汇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