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1-12 20: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1日,市长武文罡到市生态环境局部分下属单位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陈晖参加调研座谈。


    武文罡在市环境监测站调研环境监测设备运行情况


      武文罡一行先后来到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市环保督察整改办、市硫铁办实地调研指导生态环境执法,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控,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监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等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武文罡在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调研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文罡认真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工作成效。武文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坚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的前提下,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科学推进环境问题整治,合理开发利用生态资源,推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全力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网格管理员、大数据信息平台作用,及时发现生态环境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按进度压茬推进,力争尽早整改到位。着眼长远、科学论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提高生态修复治理的科学性,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积极探索生态价值实现的路径,推动安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战略,依托安康丰富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发展绿色循环产业,旗帜鲜明推进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跟进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夯实各方责任,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压紧夯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对在生态环保工作上不认真履职、不担当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