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八成以上市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韩莹 时间:2021-12-31 08:16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2021年11月,市统计局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受市创建办的委托开展了一项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度的调查,本次调查共有560名在本地居住一年以上的市民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知晓率为92.68%、有98.37%的调查对象认可当地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有98.03%的调查对象认可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度为85.89%。

  (一)公众对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知晓率为92.68%。在回答“您知道全市正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吗?”选择“知道”的占92.68%,选择“不知道”的占7.32%。

  (二)有98.37%的调查对象认可当地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在“您认为当地政府是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表示“重视”的占80.29%,“比较重视”的占18.08%,“不重视”的占1.63%,综合来看,有98.37%的访问对象认可当地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

  (三)有98.03%的调查对象认可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在“您认为当地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如何?”中,选择“成效显著”的占58.32%、“有所改善”的占39.71%、“无变化”的占1.97%。访问对象中有98.03%,认为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成效显著”或“有所改善”。

  (四)有98.57%的调查对象认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与普通民众的生活有关。在“您认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与普通民众的生活有关系吗?”中,选择“有关系”的占98.57%;选择“没关系”的占1.43%。

  (五)有82.86%的调查对象出行选择绿色和低碳的方式。在“您通常的出行方式是”中,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的占41.79%,选择“电动车/摩托车”的占26.79%,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的占14.29%,选择“私家车”的占17.14%。绿色和低碳的出行方式一共占82.86%。

  (六)有94.46%的调查对象参加过生态文明相关活动。在回答“您是否参加过关于环境保护、绿色出行和生态文明相关的活动”中,选择“参加过”的占94.46%、“没参加过”的占5.54%。

  (七)有七成以上的调查对象认为环保宣传或相关活动的开展对自己的行为习惯产生影响。在回答“您认为环保宣传或相关活动的开展是否对您的行为习惯产生影响?”一题中,选择“有影响”的占77.32%,并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水电和粮食”占26.07%、“出门尽量少开车”占24.71%、“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碗筷等”24.58%、“爱护环境和动植物”占24.58%等方面。

  (八)公众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度为85.89%。根据方案的计算办法,将问题“您是否参加过关于环境保护、绿色出行和生态文明相关的活动”中的参加率94.46%,与“您认为环保宣传或相关活动的开展是否对您的行为习惯产生影响?”中的影响率77.32%,求算数平均值,得出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度为85.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