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西营:扛牢“林长制”责任,构筑“林长治”屏障

    作者:秦俭 时间:2021-12-28 09:05 来源:白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白河县西营镇坚持“四抓”,纵深推进林长制改革,构筑起森林资源常抓长治的安全屏障。

      一抓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镇村协同的工作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范围覆盖,全镇共设镇级林长10名、村级林长55名、监督员9名、聘请专职护林员114名,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下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二抓制度完善。制定了林长制实施方案,抽调专业人员组建镇级林长制办公室,落实各项制度、人员名单上墙,专员专管到位上岗,强化经费物资保障,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三抓氛围营造。线上积极推送林长制工作动态和森林保护相关法规,线下结合巩固衔接提升政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院落会、小组会、“百企兴百村”消费扶贫等活动宣传林长制重大意义,同时制作镇级林长公示牌1块、村级林长公示牌8块、永久性林长制宣传标语8条,确保镇、村两级各林长责任区域落界上图、职责内容公示上牌。四抓举措落实。实现全天候开展防火、防盗、防病虫等保护资源的巡防工作,对区域内毁林开荒、乱采乱挖野生植物、滥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严厉打击。 

      “十四五”期间,西营镇还将继续把“绿色发展”摆在更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全力做好辖区森林资源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