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五批)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2-26 12: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五批)


      截至2021年12月25日16:0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82件,目前已办结59件,现将2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龙头村存在以下问题:高新区东边挖了一条污水管道埋到了冉河中间,施工过程中破坏了河道,导致河床下沉了2米。冉河里的生活垃圾无人处理,该村的生活垃圾没人管理,垃圾箱设置不合理。

    汉滨区

    汉滨区委和安康高新区党工委20211220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冉河卖污水管道问题实为安康高新区实施的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办理有可行立项、施工、防洪等批复手续,施工措施符合设计要求;不存在人为破坏河道现象,316国道南侧约300米河道存在河床下沉现象,主要是今年夏秋季强降雨期间洪水冲刷河床自然因素原因,非人为因素破坏五里镇龙头村位于316国道以南,全村631户,五里镇在该村设置有垃圾箱、垃圾桶,在4个住户集中区域设置有垃圾收集站,由环卫机构每日收集清运,不存在垃圾没人管和生活垃圾倾倒冉河河道问题。

    属实

    整改情况:安康高新区加强对污水管网施工的监督管理,对管网施工沿线开展排查,依法查处破坏河道行为。汉滨区加强辖区生活垃圾收集处置监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杜绝乱堆乱倒垃圾;督导垃圾清运单位守法经营规范运营,严禁违法倾倒垃圾。

    D2SN202112180048

    2

    西康高铁192工区向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河道抛弃废渣,造成河道污染

    旬阳市

    旬阳市委20211220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旬阳市麻坪镇老庄沟村一组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站前工程项目,取得有立项、用地、环评等批复手续。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将弃渣堆放在老庄沟村麻坪河道左侧的公路外沿,少量废石弃渣(约5方)滑落河道中,未发现故意将弃渣倾倒河道不存在污染麻坪河水质问题。

    不属实

    查处情况:旬阳市水利局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立即对河道弃渣进行清理。

    整改情况:施工单位20211221日对河道内5方弃渣进行清理,正在修建加宽道路弃渣防护墙。旬阳市督导施工单位严格施工管理,严禁违法倾倒弃渣。

    D2SN202112180016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