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七批)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2-20 15: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七批)


      截止2021年12月18日16:0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52件,目前已办结17件,现将3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安康市平利县河滨路南大桥下几百米范围内,每天下午和晚上附近的餐饮店出店经营烧烤油烟大。

    平利县

    平利县委2021年12月10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平利县县城河滨路南大桥至步行桥段近300米范围共有各类餐饮店5家,其中“虾皇蟹后”餐饮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出店经营进行露天烧烤作业,油烟直排。

    属实

    问题查处情况:2021年12月12日,平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虾皇蟹后” 夜市餐饮店进行立案查处,罚款5000元,责令停业整治,规范油烟收集处理行为。
       整改情况:“虾皇蟹后”餐饮店已停业,正在定制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到位并经验收合格后恢复营业。

    D2SN202112100056

    2

    一是安康市汉滨区大竹园镇猪槽沟、风二沟、黄泥沟(溪流名称)上游山上乱采乱挖,导致以上沟道河水发黄,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二是平利县六个石煤矿无相关手续,未采取环保相关措施;三是紫阳县蒿坪双新煤矿未采取相关环保措施,督察便停止施工,建议暗访调查,如果找不到被投诉地方可以联系投诉人。

    汉滨区、平利县、紫阳县

    汉滨区委2021年12月12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大竹园镇猪槽沟、风二沟、黄泥沟共有三宗矿权,其中:安康市建发矿业有限公司矿井2008年停采,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沟石煤矿和汉滨区长明矿产品有限公司汉滨区茶镇矾矿2014年被责令停产至今。该区域2017年之前存在不规范开采、山体破坏现象,2018年以来未发现私挖乱采行为。

    平利县委2021年12月11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平利县共有14家石煤矿,其中建成投产11家、关闭2家、未建设1家,11家建成石煤矿均办理有环评验收、矿产证等相关手续,落实有环保措施;目前均处于停采状态。

    紫阳县委2021年12月11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紫阳县境内无双新煤矿,群众反映的应为位于紫阳县蒿坪镇双星村的双利煤矿;该矿目前处于技改期,取得有采矿权及环评等相关许可文件,建设有涌水和扬尘管控防治设施,2013年因资金原因停产,紫阳县批准2021年11月10日进行复工整改,期间未发现存在违法排污和未落实环保措施及“督察便停止施工”问题。

    属实

    问题查处情况:2018年以来,汉滨区大竹园镇无石煤矿违法开采行为。平利县11家已建成石煤矿和紫阳县双利煤矿无违法开采行为。

    整改情况:2020年起汉滨区组织开展蒿坪河流域生态治理,蒿坪河入汉江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汉滨区、紫阳县、平利县加强辖区石煤矿生态环境监管,依法打击违法开采、破坏生态行为,确保汉江水质安全。


    D2SN202112100047

    3

    西康高铁建设中,将隧道建设产生的弃渣倾倒在麻坪河河道上(麻坪镇老庄沟村隧道口至村委会附近),部分落入河里。向12345等有关部门反映过后,现在经常晚上偷着倒,产生的噪音和道路扬尘比较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旬阳市

    旬阳市委2021年12月12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是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站前工程XKZQ-6标段项目,施工单位在承建西康高铁麻坪镇老庄沟村华家山隧道进口施工中,为拓宽道路便于大型施工车辆通行,存在违规倾倒、堆放弃渣行为。施工单位建设有车辆冲洗设施,采取有洒水、清洗等扬尘防治措施,主要在白天进行施工,在开挖隧道及渣土运输过程中存在一定噪声和扬尘污染扰民现象,但未发现利用晚上偷倒弃渣现象行为。

    属实

    问题查处情况:旬阳市2021年12月12日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严格管控施工噪声和扬尘污染,禁止违规倾倒弃渣。

    整改情况:旬阳市督导施工单位落实噪声、扬尘管控措施,规范贮存处置弃渣,持续加强执法监管,严禁夜间施工和污染扰民。

    D2SN202112100060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