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武文罡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艾蓓 陆青波 时间:2021-12-19 18: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8日晚,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寇全安一同调研。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俊民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和侥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巩固拓展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俊民强调,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关口防好、基层管好”,抓实抓细“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省界普通公路入口疫情防控,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和社区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扎实做好检测能力调配、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对涉疫风险人群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的排查管控,发现疑似、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时收治、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在落实好各类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当前全年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好年度收官战,奋力实现“三个确保”。

      武文罡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省内疫情,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充实人员力量,加强物资保障,及时灵通信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科学精准防控,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抓紧构筑免疫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