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乡村振兴空间被认定为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作者:王东 孔令旗 时间:2021-12-15 09:1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市工信局获悉,安康乡村振兴空间(原陕西扶贫空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被工信部成功认定为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陕西省仅5家基地获此殊荣。
      安康乡村振兴空间源于2017年9月创建的陕西扶贫空间。该空间按照“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发展”的思路,在原扶贫空间的基础上,对创业就业、产品销售、技志培训、智慧物流“四大服务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建成1.2万平方米的服务综合体,其中线下服务平台26个、线上服务平台(含电商)13个、线上线下产业就业创业融合服务平台6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孵化、创业辅导、市场营销、管理咨询、宣传推广等12大创新服务。
      该空间成立以来,累计采集收录产业、就业、市场等大数据信息5800余万条,孵化创客157家,销售农产品7.62亿元,促成就业3.4万余人,提供技志培训180余场次,发挥了兴产业、育企业、保就业、促创业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悉,该空间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创新实践基地”“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平台”,并入选“全国网络扶贫十大案例”“全国‘大数据+扶贫’十大应用案例”等5个国家级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