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作者:李小彦 张辉 时间:2021-12-01 08:0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为推进汉阴县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今年以来,汉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推进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强化“一中心两站”建设,构建服务平台,营造政治氛围,突出“军味”特色,强化政治引领、规范服务管理,形成三级联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实现了全覆盖。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10个镇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专题会议,提高对创建示范中心(站)的认识,对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研究学习,全县上下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明确主体责任,对照《创建标准》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分包联络工作机制,局领导与各镇结对子上门指导创建工作,以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桥头堡”“前沿哨”作用,让优质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边,让“最可爱的人”变成“最幸福的人”。
      强力推进落实,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10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3个300名以上退役军人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全国示范型建设点,对标对表,逐项分析,并结合汉阴县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创建理念、创建目标、创建特色亮点,研究具体落实办法。组织人员到镇现场查看档案资料、召开座谈,详细了解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创建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稳步推进汉阴县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建设工作。
      健全监督机制,汉阴县把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作为对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年重点工作的考核,建立常态化督查制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分组联络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重点跟踪了解、动态掌握各镇示范型服务站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认真总结各镇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以便针对性地督促指导,推动各镇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