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石宏调研指导法律服务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1-30 10: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安康市中心城区法律服务工作。

      石宏先后来到安康市148法律服务所、陕西承典律师事务所、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每到一处,石宏都详细了解法律服务机构的建设运营情况,仔细询问法律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同法律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宏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法律服务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有效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法律服务从业人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增强职业的使命感荣誉感。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面对依法治国进程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不断深入的新形势,法律从业人员要积极参与我市的地方立法活动,积极推进地方依法行政,促进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要持续加强法律服务工作政治建设。法律服务机构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市法律服务从业人员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持续加强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我市要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法律从业人员的法学理论水平,增强从业人员走出安康、走出陕西的自信和底气,不断强化法律从业人员的职业良知和职业道德,积极引导法律服务从业人员更新观念、拓宽眼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安康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市司法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