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出首张“跨国”办理身份证

    作者:吴芳 吴涛 时间:2021-11-24 08:2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成功为辖区内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陈某“跨国”办理了居民身份证,陈某的家属拿到身份证后连声感谢办证民警,他说:“这项便民政策真是太好了,为我女儿解决了大问题。作为石泉首个享受政策的群众,我真是太自豪了!” 
      因疫情原因,在澳大利亚工作的石泉县居民陈某身份证有效期满却无法回国换领居民身份证,导致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功能受限,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且护照也即将到期,现急需换领身份证。
      其母来到政务大厅户籍窗口咨询跨国办理身份证事宜,在了解情况后,窗口户籍民警详细告知了代办身份证所需材料和流程,其母向窗口提交了办证所需材料,民警现场审核纸质材料后,又与陈某视频连线再次确认了委托办理事项并截图存档,按照规定流程受理了陈某换领身份证业务,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群众也能享受到来自国内的便民利民服务。
      身份证制证完成后,窗口民警及时电话联系其家属前来领取身份证,陈某也成为石泉首个享受“跨国”办理身份证政策的群众。
      近年来,石泉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互联网+”、“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让数据替群众跑腿办事,最大限度给办事人提供便利,让群众省心、省力,尽量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办成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得到更多方便和实惠,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