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发展帮扶车间巩固脱贫成果经验被国家乡村振兴局宣传推介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1-11-19 08:3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乡村振兴简报》刊发《陕西安康发展壮大帮扶车间兴产业促就业固成果》的报道,推介我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中支持帮扶车间(新社区工厂)发展壮大兴产业促就业的相关措施和做法,经验和成效。
      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我市坚持把支持帮扶车间(新区工厂)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发展中,精准定位定标,围绕建设新社区、培育新产业、推广新模式、锻造新工人、完善新功能、创造新生活“六新”目标,优化政府引导、市场引领、就业优先、厂社结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紧盯100户以上搬迁安置点、新社区1平方公里以内、稳定就业20人以上,正常经营生产等要素,鼓励充分利用社区配套商业用房、空置门店、旧学校、旧办公楼等资源为主,全面构建以毛绒玩具、电子线束、服饰织袜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新社区工厂成为兴产业、促就业、巩固成果的新引擎。支持中,精准扶持服务,落实了设备购置及维护费用、场地租赁费用和水电费、脱贫人口岗位、“以工代训”技能培训、创业五大补助,创新推出“新社区工厂贷”、创业担保贷款两大贷款支持,市本级设立1亿元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资金、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毛绒玩具产业等系列扶持政策支持新社区工厂扩量提质。
      目前,我市稳定经营新社区工厂846家、其中2021年新增新社区工厂205家,吸纳就业28022人、其中脱贫人口就业7319人。仅2020年全市新社工厂实现产值45.63亿元,其中毛绒玩具实现产值29.5亿元。实现了农民增收、产业兴旺、社区繁荣、社会稳定“多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