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荣获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作者:卢火焰 刘欣 时间:2021-11-24 08:0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命名的通报》,汉阴等10个县获得省政府命名,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也是安康市唯一获此殊荣县区。
      近年来,汉阴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做到“四个坚持”,交通运输工作大步迈进。
      坚持交通先行,路网不断扩展延伸。“十三五”期间,全县总投资22.15亿元用于县境内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G316平梁至涧池一级公路、县城至双河口古镇二级公路、双乳镇至涧池镇公路、洞河水库共同大桥等一批群众最关心、影响较大的民生工程,形成了国省干线骨架突出、县乡道路层次分明、农村公路纵横交错、客运服务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新格局。
      坚持依法治路,交通环境不断优化。健全路政执法与县交管大队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治超常态化机制。依法拆除、迁移、清理公路红线控制区内的汽车维修点、废品回收站(点),彻底消灭公路“六乱现象”,清理了侵占公路、侵蚀路肩等违法行为,确保了公路通行安全、畅通。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和农村道路安防工程,全县交通事故逐年呈下降趋势。
      坚持精管细养,实现养护降本增效。加快推动农村公路养护向规范化、专业化、机械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建立政府与市场合理分工的养护生产组织模式,健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实现了“有路必养、养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位”的良性发展,打造出了一大批“干净、整洁、地绿、水清、路畅”的美丽乡村公路。
      坚持多措并举,城乡运输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优化公共交通资源配置,按照“先易后难,先近后远,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稳步推进,分期实施”的原则,在城区、月河川道开通城乡公交,城乡公交实现与安康中心城市和石泉县城的无缝对接,开通汉阴首条公交旅游专线(汉阴县城至双河口古镇旅游专线),逐步扩大城乡公交覆盖面。依托完善的农村公路通行网络,推进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配送网络建设,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和生活消费品下乡的物流服务体系,城乡运输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