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147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

    作者:张昊 吴琛 时间:2021-11-15 09:1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 打印

      日前,参加安康市产业项目建设集中采访活动的省市媒体记者走进汉滨区泸康酒厂、龙王泉、新乐祥纺织工贸等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有条不紊忙生产,一个个事关民生、前景广阔、附加值高、效益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快马加鞭掀起生产热潮。
      在位于汉滨区关庙镇的安康龙王泉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最后的检验和包装,一车车带着汉滨温度的富硒水即将从这里出发,发往全国各地。“好政策激励快发展,龙王泉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饱含了市、区的鼎力帮扶,饱含了党委、政府对企业的深情厚谊。”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沈凡说。
      “抓项目建设,不仅是项目招引,还要做好后续服务。” 汉滨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汉滨区常态化开展调研督导、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汉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不间断到全区各项目工地调研,问需求、督进度、解难题;汉滨区还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配套制定项目前期费管理、招商引资考核等8项制度,构建起“1+8”产业项目建设保障机制。同时,汉滨区出台了财政支持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引领发展9条措施,奋力实现城东新区、五里园区项目建设提速和投资倍增的目标。落实支持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系列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融资20亿元,减免房租1600万元,发放员工餐补、用工等各类补贴3900万元。
      来自浙江的顾芝红,从父辈开始,以做针织袜子为主,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在当地小有名气。但是几年前,一场“用工荒”让顾芝红不得不面对招工难问题。企业何去何从?在中南亚国家和贵州、湖北国内外考察后,她最终选择落户安康。“在五里工业集中区,我们入住厂房,三年内免房租,水电,不管有什么困难,园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在园区让我感到了舒心、贴心‘保姆式’的服务,让我在汉滨扎根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顾芝红说。
      企业满意的背后,是汉滨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汉滨区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上,立足了一个早字。及早安排项目前工作经费、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对招商项目、新建项目进行集中研判,提前对接项目规划、用地、环保等问题。汉滨实行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双调度机制,每月对项目落地研究推进,逐个解决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项目前期存在的问题,有力推动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据了解,汉滨创新开展以商招商,积极发动本地企业外出招商推介,与外地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合作共建项目,实现人才、技术、资金等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本地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促进外地企业在汉滨落地生根。三年来,汉滨组织本地企业外出招推介20余场次,促成本地与中北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建设项目20多个。落实“双招双引”要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中药材试验示范站项目,力争实现共建一个科研项目、吸引一批创投资本、带动一个产业发展、引进一批科研人才,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
      截至10月底,汉滨全区年初确定的147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承担市级考核的34个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完成投资68亿万元,占市级考核任务年度计划92%。以毛绒文创总部产业园二期、台升祥电商运营中心为代表的创新链,亩均投资813万元,预计实现年产值13亿元,税收1.05亿元,带动就业8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