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调研包联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李伟 时间:2021-11-15 08:41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11月10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深入乡村振兴包联帮扶的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平参加调研。

  在村委会,详细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汇报、查看全村乡村振兴规划后,刘昌兰对盘龙村依托“三变”改革,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快实施农旅融合,努力打造盘龙3A旅游景区,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在今年因强降雨造成房屋受损农户肖武洪、谢传良家的新房施工现场,要求加快施工、保质保量、按期交付,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五保户陈金远、低保户杨文斌家中,刘昌兰仔细查看生活设施,详细询问日常生活情况,叮咛他们牢记党恩、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在市水利局帮扶修建的桃源河水毁堤防现场,她要求围绕桃源河水保生态综合治理,继续加快项目前期,做好衔接工作,确保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刘昌兰一行还实地踏勘了盘龙村核心景区建设区、桃园观光步道、在建冷库、果蔬大棚等,要求加强项目包装、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建立有效机制,扎实开拓奋斗,切实推动乡村振兴。

  调研中,刘昌兰强调,当前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六查”“六问”,查漏补缺、加快整改,全力做好后评估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建强村党组织,大力推行“321”基层治理模式,切实筑牢战斗堡垒。要进一步织密防返贫监测网,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围绕整村提升,把帮扶项目找准、把帮扶方式找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盘龙村成为安居乐业的桃花谷,不断增强盘龙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