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新增20家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

    作者:石磊 时间:2021-11-12 08:2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汉滨区双龙镇关山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等20个种芋繁育园被认定为2021年度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截至目前,全市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达86个。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的基础保障和科技引领作用,不断满足我市魔芋产业发展需要,加快建设秦巴山区魔芋种芋繁育中心,不断做大做强魔芋特色产业,2017年我市制定出台了全市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创建工作方案,按照政府引导、主体参与、梯次培育、分级认定的原则创建认定省、市、县级魔芋种芋示范园。市级园是在企业合作社参与建设、县(市、区)培育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市级现场查看、综合评分、会议审定和网上公示,最终认定为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并给予一定奖补资金支持继续发展。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秦巴魔芋良种繁育中心”目标,大力实施魔芋产业“种源建设提升工程”,突出“安魔128”“秦魔1号”和“安康花魔芋”品种扩繁,扩大种芋繁育规模、提高种芋繁育质量,坚持每年梯次培育市级和县级魔芋种芋示范园分别达20个和40个以上,初步建立起市县镇三级魔芋良种繁育体系,切实解决了产业发展种芋严重不足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