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百亩菊花竞相开放 “金色”产业绘就美景

    作者:黄智发 时间:2021-11-10 09:1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深秋时节,寒意初显。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的百亩金丝皇菊种植基地里却是花意盎然,朵朵菊花竞相开放,成为秋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日,在菊花种植基地,百余亩金丝皇菊竞相绽放、摇曳身姿,扮靓了深秋的田间地头。微风吹起,芬芳扑鼻,沁入肺腑,使人倍感心旷神怡。金丝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形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它因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他2016年开始种植金丝皇菊,随着菊花种植技术的成熟和市场销路的打开,菊花种植规模持续扩大,越来越多的群众自主参与种植。每到种菊、采菊、烘干的时候,周边村民可以就近务工,实现家门口增收。
      汉阴立足实际,把产业发展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出发点,科学谋划、积极培育农业特色产业。通过将花遇湾牡丹园、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和民康生态园等园区串联起来,打造花海景观,积极探索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路径,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现群众稳定增收和乡村产业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