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稳投资促增长暨前三季度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约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1-04 19: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稳投资促增长暨前三季度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约谈会,通报情况、传递压力,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动员各级各部门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和有知无畏的担当,奋力冲刺“三个确保”。

      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文罡通报情况并就稳投资促增长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副市长寇全安、杨淼出席会议。会议约谈了综合排名后三位的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以及单项工作靠后的安康高新区、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赵俊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增长虽平稳恢复,但增速回落、压力增大,多项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实现“三个确保”形势不容乐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客观看待形势,理性分析问题,深入查找根源,坚定信心决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工作,努力在冲刺全年目标中跑出“加速度”。
      赵俊民强调,要持续用力抓项目扩投资,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努力形成更多经济增量。要落实落细惠企纾困政策,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力度,“一企一策”促进工业企业稳产达效,全力扭转工业增长疲软的被动局面。要优化外贸环境、改善外贸条件,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坚持“144520”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用好各级各类招商平台,扎实开展“小分队”招商,力促一批意向性项目签约落户。要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树牢“以单产论英雄”的理念,高水平推动产业集聚升级,更好发挥对稳增长的生力军作用。

      赵俊民强调,任务越是艰巨,挑战越是严峻,越要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正确处理好困难与出路、数量与质量、指标与工作、担当与作为、激情与理性、有为与有位、新班子与新气象、守底线与争上游的关系,紧盯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和全年重点任务强力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一流作风、一流干劲拼出一流业绩。

      武文罡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自觉把稳投资促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进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充分发挥稳增长六大专班作用,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措施落地、责任落实等方面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扩投资、提质增效抓工业、千方百计稳农业、多措并举促消费、扎实有力稳建筑业、细化政策稳就业,形成冲刺“三个确保”和“保优争先”的攻坚合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作风要求和工作标准,以扎实的成效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