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主持召开市加快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企业恳谈会

    作者:艾蓓 时间:2021-11-02 15: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日,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召开市加快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企业恳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安贝斯玩具科创有限公司、新乐祥纺织有限公司、索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三秦电子加工厂等10户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新社区工厂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赵俊民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和讨论,对企业提出的用工、物流、融资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赵俊民指出,加快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对于我市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业稳增长、新型城镇化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务必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各级各部门要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乐业才能安居”的科学论断,充分认识加快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聚合各方力量,聚集各种要素,聚焦各项服务,全力推动新社区工厂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赵俊民强调,要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办法破解新社区工厂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落实落细租金减免、税收优惠、金融支持、员工培训等政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疏通外贸渠道、开拓销售市场、补齐人才短板,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毛绒玩具、电子线束、纺织织袜等重点产业,聚焦生产加工、创意设计、贸易销售等关键环节,引资铸链、引资强链、引资补链、引资延链,推动产业规模扩张、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系统梳理实际困难,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精准解决,切实为企业发展清障破阻。要严格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凝聚推动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