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四个环节”夯实“六查六问”

    作者:余玮 时间:2021-10-28 08:2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达标,扎实开展“六查六问”活动,重点突出“抓部署、抓落实、抓整改、抓督导”四个关键环节,凝聚合力、强化措施,补齐弱项,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部署,深化认识压责任
      平利县把“六查”“六问”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召开“六查六问”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要求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特别是镇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四支力量”、网格员、帮扶联系人要深入群众、入户走访,察实情、听实话、办实事,掌握群众收入支出、住房饮水安全、各类政策落实等情况,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持续提升群众对巩固脱贫成果认可度。

      抓落实,聚焦重点促提升
      按照行业部门到村查,帮扶联系人和网格员到户访的双轨运行模式,聚焦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支变化等重要指标,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全覆盖”大走访,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同时,紧盯脱贫户、监测对象、老年户、 信访户、农村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全面排查摸底,查找、分析存在的风险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不落一户,不掉一人,全面提升群众对巩固脱贫成满意度和认可度。

      抓整改,对标找差补短板
      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排查整改工作格局,对排查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商讨研判,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对于现行相关政策不了解的群众,及时宣传各项政策;对就业困难的群众,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对突发意外受伤导致收入骤减的群众,及时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申请低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通过强化行业政策落实,限期整改到位,化解隐患风险,提升工作质量。

      抓督导,挺纪在前保成效
      平利县成立了督导专班,对“六查六问”工作开展巡回督导。督导组对各镇各部门“六查六问”开展情况、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和研判帮扶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进,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问题整改不及时的严肃追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肃的纪律,强化脱贫成果巩固衔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