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严把高速路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作者:沈官星 李新怡 时间:2021-10-25 09:0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自10月22日8时起,汉阴县道路运输、公安交警、医疗卫生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在十天高速蒲溪、汉阴进出口加强了疫情防控检查,同时加强汽车站、火车站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筑牢汉阴疫情防控屏障。
      截至目前,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陕西、内蒙古、甘肃、宁夏、湖南、贵州、北京、河北、湖北、青海10个省区市。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十分严峻,该县迅速响应,加大了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力度,汽车站、火车站的疫情防控措施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
      在汉阴高速收费站卡点,来汉返汉车辆在公安交警引导下停靠至指定地点,公安交警及医务人员礼貌有序地对车辆信息、司乘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卡进行查验登记。如发现体温异常、行程异常的乘客将立即采取医学集中隔离措施,严格管控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保证全县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汉阴火车站、汽车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强化消杀措施,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增加通风、消毒频次。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制度和行程码查验制度,做到进站、出站旅客100%查验。对于发热旅客以及行程卡异常的来汉人员,汉阴火车站、汽车站第一时间与县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点对点”对接。
      汉阴将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来汉返汉人员,需要劝返,如健康码为红码的来汉返汉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就地进行医学集中隔离。其他绿码车辆可以正常通行,物资供应等不受任何影响,大家不必恐慌。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需出行,提前拨打电话了解最新情况,出行路上要积极配合民警和防疫人员的检查,注意个人防护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