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纠四风树新风 监督教育同向发力

    作者:郭丽 时间:2021-10-21 08:39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您有一条关于加强廉洁过节提醒的清单任务需要在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每逢重要节点前后,岚皋县纪委监委都会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一条提醒信息,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教育监督主体责任。
      通过岚皋县党风廉政网、“清风岚皋”微信公众号和短信平台展播廉洁过节公益广告,发布廉政提醒短信,这些是岚皋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的缩影。
      “节前通报曝光、警示提醒,节中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节后集中处置、及时通报,通过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格局,防止‘四风’反弹回潮。”10月8日,岚皋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岚皋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委机关部门+派驻机构+镇纪委”联合参与的督查专班,统筹监督力量,紧盯“四风”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联动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排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请、公款消费、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采取发放整改通知书、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向相关单位反馈问题、限期整改。
      据了解,岚皋县畅通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让党员干部习惯被监督。对干部群众举报、相关部门移送、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坚持快核快查快处,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查处服务保障民生中漠视群众利益、故意刁难群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破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梗阻”行为,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纠四风,更要树新风。下一步,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制度机制来立、以乡规民约来管、以清廉文化来引。既要严肃查处、通报曝光顶风违纪行为,强化‘不敢’的氛围,同时发挥多种渠道监督的合力作用,织密有效的监督网,形成‘不能’的环境,还要引导党员干部刀刃向内,认真检视自省,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不想’的自觉。”岚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