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先行先试推进会召开

    作者:肖兵 冉隆兵 时间:2021-10-19 09:0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4日,《安康市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先行先试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周耀宜主持会议。
      郑小东指出,《安康市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立法,开展先行先试工作是推进科学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客观需要。他强调,先行先试工作要坚持以业主为主体,明确物业活动各方权利义务和职责,健全物业服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以业主自治为核心的物业服务管理运行体系,以住建部门牵头抓总的政府监管体系,以党建引领、多方共治的信息化、智慧化、高效协调的现代化物业协作体系。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要高度负责,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扎扎实实推进试点,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条例》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全力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周耀宜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物业管理配套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反馈先行先试成果。要按照“问题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要求,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先行先试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据悉,试点工作为期三个月,中心城区设立金州国际城、仕府大院、龙湾水境、高新现代城、兴华都市花园、城投沁园、培新社区7个试点小区,各县(市、区)参照中心城区试点方案选择1至2个小区。试点小区将对照《条例(草案修改稿)》内容开展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形成有效的制度机制和成熟经验,为高质量立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