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开展因灾倒损房屋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李林飞 时间:2021-10-15 09:26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入汛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全区部分农户住房出现倒塌、严重受损和一般损坏。针对因灾倒损房屋,汉滨区住建局闻“汛”而动,紧盯住房安全有保障总目标,到村入户开展灾情核实、房屋鉴定以及灾后重建保障措施研判等工作,加紧推进因灾倒损农户灾后重建。 
      迅速逐户核查,开展房屋鉴定。9月初进入主汛期后,针对每轮强降雨导致倒损房屋,区住建局组建7个核查鉴定组,由局领导任组长,针对应急管理部门阶段性反馈的2286户因灾倒损房屋以及住房排查的不安全农户,迅速进村入户开展因灾倒损房屋灾情核查和房屋鉴定工作。 
      明确保障政策,巩固脱贫成果。结合实地核查鉴定以及农户意愿,统筹灾后重建、农村危房改造、生态搬迁以及民政救助等住房保障措施,因户制宜,分类施策,配合区委、区政府完善制定了全区因灾倒损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相关政策标准和保障要求,全面保障受灾农户住房安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 
      强化督导检查,加快重建进度。系统包片领导、包镇干部持续到镇督导灾后重建进度,对鉴定为危房受灾农户,指导镇村通过投亲靠友、就近转移安置至村委会或安全住房的方式,妥善做好受灾农户过渡安置工作;指导镇办对照灾后重建住房保障政策标准,及时研判制定住房安全保障措施;实地督促年度危改户改造施工,及时将鉴定结果和保障措施推送至搬迁、应急管理部门,协调搬迁部门做好搬迁户搬迁安置工作,做到“鉴定一户、研判一户、保障一户”。 
      据悉,汉滨区住建局已完成9月13日前1439户因灾倒损房屋的核查鉴定以及保障措施制定工作,当前正在督促已明确保障措施农户加快灾后重建进度,入户开展近期因灾倒损农户房屋的核查鉴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