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中小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0-14 17: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4日,全市中小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平利县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副市长杨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昶葆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把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在完善顶层设计、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实践基地、加强师资建设、健全评价机制上下功夫,抓好基地建设、安全保障和宣传引导,打造具有陕南特色的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新模式,开创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工作新局面。
      杨淼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中央有要求、教育有需求,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推动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对劳动教育的重要作用,把研学实践纳入教学计划并强化组织管理、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精品特色课程,加强实践场所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和活动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督导评价,确保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取得实效;要不折不扣抓好“双减”工作落实,有序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3家劳动实践基地和1所小学。会上,平利县政府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分别安排了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劳动和研学实践教育、加强研学实践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