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作者:陈泉委 时间:2021-10-18 09:3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0月14日,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命名表彰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石泉县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近年来,石泉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以建设全国“两山”示范县、全国文化旅游名县、西北生态经济强县为战略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激活县域生态竞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制订实施《石泉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规划(2018—2025年)》,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推进生态系统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实施厕所革命、通过倾力打造生态优美城乡,强化流域综合治理,构筑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屏障,自觉践行“两山理念”,激发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活力、做大做强“丝路硒谷”生态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等典型事例,为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典型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