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电商专列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27 09:0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实现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岚皋县通过推动实施“互联网+流通”模式,形成资源整合、业态融合。传统特色农产品搭乘“电商”专列,让农产品生产到销售更加顺畅,乡村振兴步伐更加有力。
      眼下正是山区农产品集中上市的黄金季节,岚皋县秦巴惠物流公司的负责人何青山每天都要往返多个村镇电商网点送件、收货。他表示,我们的运输成本是非常高的,然后我们的计件成本相对来说也是非常高 ,我们就制定了4条班线运行线路。每天早上的时候,我们会把当天所有所到的快递沿途送到各镇村站点,然后返程的时候我们会收集沿途的一些农户的蔬菜和生鲜运输到我们县城的物流服务中心,统一打包运发往全国各地。
      岚皋县山大沟深,丰富的硒资源和昼夜温差让当地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然而受地质环境等因素影响,产品却难以实现量产。为此,岚皋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通过实施“互联网+流通”,将资源进行整合,编织“电商”网络。
      看准市场前景的赵飞回到家乡,成立了宝利硒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制定标准、统一包装、订单收购等方面入手,搭建起产供销供应链,打通了农产品进城渠道。他表示,有了这个标准,然后我们就可以让这个农户的这个农副产品能够价格卖得更高,然后销量更大。能解决目前农户他不敢种,不敢养,不敢生产的这样一个痛点,最终能达成让我们的这个质量有保障,农户能够稳定增收的效果。
      为了降低物流成本,提升配送率,岚皋县通过股权收购、现金入股等方式,将中通、圆通、申通、百世汇通、韵达等域内13家快递物流企业进行整合,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结算,配送效率提升了50%,成本缩减30%。与此同时,在布局镇村电商和快递标准化网点时,优先选择在原有超市、便利店和商店中改造,将快递、金融信息、产品销售、日常收费等业务尽可能地集中融合到末端网点,全面提升了扩大流通和服务乡村振兴的水平。
      岚皋县实现了一套人马、一批车辆、一片场地、一套系统的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多方共赢的物流配送运营模式,提升了快递物流企业的运行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为老百姓提供了高效便捷 经济实惠的物流服务,有效解决了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最后1公里甚至是最后100米的服务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