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提高社会救助时效性

    作者:唐友兵 时间:2021-09-23 08:1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紫阳县本着“建机制、补短板、促规范、提质效”的工作思路,积极研究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时效性不强的问题,结合实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救助工作管理的通知》,在规范临时救助政策落实、提高社会救助时效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知》紧紧围绕“简政便民、优化服务、提高质效”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从“吃透政策,确保救助对象精准;依法行政,确保救助程序完整;优化服务,提高救助工作时效;以人为本,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忠诚担当,管好用准救助资金;健全档案,主动接受各级审计;明晰责任,失职失责倒查追究”等7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并辅以《工作图解说明》《参考文本》《工作模板》等标准化工作流程,简单易懂、操作性强,有效提高乡镇干部在处理民政事务中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县自《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救助工作管理的通知》下发实施以来,各镇实施临时救助800余人次,其中高滩、高桥、汉王、洄水等镇在近期特大洪灾中启动紧急救助程序7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9.8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