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99公益日”网上筹款1821万元

    作者:张蕾 时间:2021-09-18 08: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部署,践行“中华慈善日”“陕西慈善周”,我市汇集社会力量,开展“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其中,在“99公益日”线上“乡村振兴一日捐”捐款活动中,我市三天筹款1821.18万元,获得配捐254万余元,位居陕西省地市筹款第三名。
      今年“99公益日”网络筹款工作,我市各县(市、区)发动充分,组织有力,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带头捐款,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奉献爱心,成效显著。8月6日,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慈善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愿捐赠一日工资,动员社会公众人人献爱心自愿小额捐赠,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8月16日开始,举办全市“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动员培训会,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到会做网络捐款讲解;会后,市慈善协会派员到各县区进行网捐操作流程培训,保证县(区)各单位捐款活动顺利开展;我市各级媒体以多种形式加强对99公益日“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的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我市自8月下旬以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等单位率先发起“一起捐”链接参与网上捐款,社会各界热烈响应,全市各级企事业单位、中省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纷纷通过手机扫码发起“一起捐”的形式参与“99公益日”网络捐款活动,先后共34万余人次参与了活动,参与人数和募集资金量均创历年来最好水平。
      安康市2017年参加“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以来,网络筹款连年创新高,5年累计筹款达4000多万元,所筹善款均用于实施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等项目,为全市实现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