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做好“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李安妮 时间:2021-09-17 09:2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阴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实做好“加减乘除”,以营商环境之“变”,促高质量发展之“快”,聚力推动汉阴县招商项目加速跑。
      监管体系做“加法”,切实“管”出高公平。着力构建“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高水平监管体系。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随机抽查比例频次与被抽查对象的信用等级、风险程度挂钩,提升监管效能;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与跨部门协同监管方式融合;推进部门联合抽查,拓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范围及事项。信用监管与跨部门协同监管方式融合,加强对取消或下放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分级分类监管政策,以公正监管促进优胜劣汰。
      办事流程做“减法”,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把全县涉及25个职能部门的830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网上可办率达90.28%,791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到总事项的95%;在政务大厅分类设置综合服务窗口,以实现“进一扇门、办全县事”为宗旨,76%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落实“一不三一”工作标准,与浙江省玉环市达成首批20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联办”,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和“流水线式”审批。
      政务服务做“乘法”,持续打造“标准化”。对涉及全县32个单位共1578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进行逐一核对,完成认领、信息填报。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承接率达100%,事项梳理完成率为100%,为后续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高效开展奠定了数据基础。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建立首席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帮代办服务、政务专递免费送等标准规范服务,全天候畅通高效为民服务渠道,政务服务效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审批环节做“除法”,全面实施“减”环节。使用标准固化申请材料及审批流程,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环节由768个减少至370个,减少52%。全部划转集中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4219个工作日压缩至1808个工作日,减少57%;申请材料由996份减少至490份,减少51%。开展“一业一证”“一企一证”“证照联办”等改革,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改革,对办事指南进行优化再造,将企业群众认为的“一件事”涉及的多个事项环节进行归集整合,形成“一件事”套餐,提供“一次性”办结服务。首批推出“我要办公司、我要开餐馆”等20项“套餐式”服务,目前已新整理出15项“套餐式”审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