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再迎降雨天气 谨防地质灾害发生

    作者:罗超 黄申奥 时间:2021-09-16 08:0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15日上午,市气象局召开“15日夜间至19日天气通报会”,通报天气形势及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自然灾害风险及气象防灾避灾措施等情况。
      据悉,预计我市9月15日午后至19日为多雨时段,18日下午到19日上午自西向东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宁陕、石泉、汉阴、紫阳、岚皋、汉滨过程累计降水量可达50至80毫米,其中紫阳县毛坝、麻柳、瓦庙、联合、高滩等镇办可能超过100毫米;旬阳、白河、平利、镇坪等地为40至60毫米。为应对汉江中上游即将出现的区域性暴雨过程,气象局建议各大中型水库做好科学调度、病险水库的排险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于9月15日10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Ⅱ级),18日到19日紫阳及汉阴西部、石泉西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高,镇坪、白河、旬阳大部、平利东部有一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其他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较高。

      受前期强降水影响,我市多处已出现地质灾害,本轮强降水更易加剧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的发生。强降水还可能造成交通沿线崩塌、低能见度和道路积水,广大市民需注意出行安全,持续降水天气可能对十四运会武术散打赛事筹备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全市各部门应提前准备,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本次降水过程还将对我市秋收工作产生一定影响,今年收获开始时间较往年同期偏晚5至7天。当前正值秋收关键期,应抓住降水间歇及时抢收,做好农机调度工作、组织人力利用降水间歇抢收、抢晒;同时加强排水防倒伏防霉变,尚未收获的水稻、玉米需及时排除明水,防止倒伏造成籽粒霉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