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喜获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示范县命名

    作者:陈 刚 时间:2021-09-13 08:23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省政府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示范县的通报》。《通报》指出,按照《陕西省县城建设示范县评价标准(试行)》,经综合评估,决定命名蓝田县、太白县、三原县、宜君县、富平县、洛川县、靖边县、洋县、紫阳县、山阳县等10个县为“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示范县”。紫阳也是安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紫阳县城依山而建、三面环水,建成区面积6.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万余人。近年来,紫阳县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一江两岸、一城四区”的总体布局,按照山水共生、产城融合、人文互动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县城规划、建设、交通、环境、管理提升工程,加快老城改造提升,实施棚户区改造7.39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房6527套,建成停车位1920个,城镇化率达51%,建成城市展览馆、茶文化交易展示中心,完成县城体育场升级改造,建筑垃圾填埋场建成投用,编制完成了主城区和西门河、任河咀、江南片区等四大新区控制性规划以及“老城记忆”特色旅游文化街区规划和紫阳县综合管廊专项规划,扎实推进新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汉江沿岸独具魅力的山水人文特色县城。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管,深入推进“七城联创、三级同创”,文笔山公园、县城广场、河堤路防洪治污道路提升、县城水源地迁建、环城路农贸市场、环城路综合改造、建筑垃圾填埋场等一批市政工程建成投用,滨江生态广场地下通道、环城路、神钟路、会仙路、桥沟路改造项目竣工通车,县城至向阳、茶山公交专线开通运营,城市形象和品味不断提升。大力实施县城亮化美化文化和增绿添彩工程,人均公共绿地12.6平方米,不断完善市政服务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2018年被评为全省县城建设先进县,2019年被确定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2020年被评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