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雷西明到汉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07 17: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到汉滨区建民街道青春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委统战部、民建安康市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雷西明一行先后来到青春村樱桃、核桃、柑橘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作物长势,详细了解种苗采购、生产加工、品牌建设、市场销售以及带动农户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西明认真听取建民街道和青春村工作汇报后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难度丝毫不亚于脱贫攻坚。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种返贫致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围绕“20字方针”,紧密结合村情村貌和要素禀赋,对标周边乃至全国其他地区经验做法,注重系统集成,强化可行性可操作性,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要选优做强产业,持续巩固拓展“三联”工作机制成效,以产业规模化、效益最大化为重点,围绕中心城区合理布局配套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基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逐步实现可食用、可销售、可观赏、可体验的多样化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在村级各项事务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村级主体,以“党建+”着力构建政策支撑、多路并进、管理规范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帮扶部门要发挥优势、统筹资源、细化举措、加强指导,确保帮扶取得实际成效。

      期间,雷西明还对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