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特色产业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8-31 08:0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县紧紧围绕产业富民发展思路,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引导各村探索各具特色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眼下正是魔芋管护时节,在岚皋县滔河镇智喜园魔芋种植园区内,园区栽植管理员李文银正带着十余名农户给魔芋除草。园区负责人付少喜表示,他们通过施行堆坑栽、疏林等方式,全方位精细化管护。今年预计产出魔芋23万斤,实现收益70余万元,带动全镇55户160人增收。截至目前,滔河镇已种植魔芋6500亩,培育农兴、智喜园等8家魔芋企业,其中5家为市县级园区,带动3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岚皋县佐龙镇佐龙村晏家堡林果现代农业园区里的猕猴桃长势正旺,园区负责人张玉翠是官元镇人,去年初投资200余万流转了村民204亩土地种植猕猴桃。经过一年的精心管护,猕猴桃今年开始全面挂果,预计可采鲜果4万多斤,毛收入近30万元。
      与晏家堡林果现代农业园区一河之隔的新园猕猴桃种植园区,也是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今年52岁的袁华是佐龙村人,2017年他通过流转成立了岚皋县新园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400亩规范化园区,带动100余人增收。
      近年来,岚皋县通过建基地、育园区、树品牌等方式,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基本形成了以魔芋、茶叶为主导,以畜牧、猕猴桃为补充的产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全县已种植魔芋9.4万亩、茶叶7.9万亩,猕猴桃2万亩,建成省、市级农业园区33个,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县级农业园区、所有镇市级农业园区的两个全覆盖。各类经营主体带动农户12481户33680人稳定增收,全县15964户53974人通过发展产业、主体带动等方式全部嵌入产业发展链,实现了中、长线产业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