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优惠政策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线束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摘要)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03 17:14 来源: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字号: 打印

      一、用好现有政策。电子线束龙头企业入驻各级各类园区的享受园区相关支持政策;入驻新社区工厂的享受新社区工厂系 列扶持政策;落户安康的电子线束企业优先享受上市绿色通道、 上市优惠和奖励政策。符合条件的电子线束企业,同时享受《安 康市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安发 〔2021〕1 号)《安康市大力吸引人才人口若干政策措施》(安 字〔2018〕28 号)《安康市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安政发〔2018〕3 号)、苏陕协作政策、安康市工业稳增长促 投资相关措施和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扶持措施等支持经济社会发 展的优惠政策。各级各部门都要围绕做大做强电子线束产业积极 包装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发展。对投资较大、亩产效益较高的龙头企业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原则,给予重点支持。
       二突出重点奖励。“十四五”期间,市级财政安排 1000万元资金,重点奖励一批产业链完整、带动辐射能力强、吸纳就 业人数多的电子线束龙头企业。企业投产后三年内,市县两级将 根据企业贡献情况实行奖励,支持企业设备更新、市场开拓、吸 纳重点群体就业等。对电子线束产业发展好的县区在中省项目资 金分配时予以倾斜。
      三扶持边远区域。鼓励支持电子线束企业落户到我市边 远地区发展新社区工厂,帮助边远地区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对到边远地区发展的企业,其新社区工厂房租、水电补贴政策可 适当延长。鼓励各县区结合实际,对到边远地区发展的电子线束 企业给予物流补贴。
      四强化金融支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扩 展普惠金融业务,鼓励金融机构借鉴“新社区工厂贷”模式,为 电子线束产业发展量身定制普惠性金融产品。完善财政融资担保 制度,把电子线束产业,作为财信担保、创业贷款、纾困基金支 持的重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企业和个人优先享受贴息。 市金融部门协调加强银企对接,提升电子线束企业财信担保力 度。根据企业需要派遣金融顾问,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解 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金融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