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作者:张乔 王建霞 时间:2021-08-23 16:08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20日,我市举行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工作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市住建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安康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流程》,创新“232”极简审批模式,首次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2个工作日,将新建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项目的申报审批工作开通了绿色通道。

      创新推出最优消防行政审批管理模式,实现了消防审批模式的三大转变:将“消防设计审查方式”转变为“由企业自主选择,图审机构严格把关,监管部门主动服务”;将省级规定的消防设计审查审批时限“15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将“消防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备案)环节重复提交纸质图纸资料”简化为“根据项目情况提交电子版资料”。

      针对信息化平台之间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难度大的问题,创新推出市政公用服务信息共享机制。市住建局主动开放安康市工程审批系统信息共享端口。今年6月份,成功打通工程审批系统与国网电力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了信息共享,极大加速了线上审批步伐。

      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用水,创新构建“844321”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创新打造“521”用水报装服务模式,为用户快速通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获得用气”方面,以“从简、从快、从优”为服务宗旨,在用户用气报装“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推出企业用户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用气办理效率。大力推广物联网燃气表,截至目前,物联网燃气表用户达4667户,初步实现天然气用户足不出户线上购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